安徽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以旅游、粮食收储、房地产为主

资质证书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资讯 » 省旅游集团召开关飞、张辉同志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
企业资讯
省旅游集团召开关飞、张辉同志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8-24        浏览次数:303        返回列表

  2018年8月21日上午,省旅游集团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在集团公司3809室举行。省审计厅副厅长、审计组组长程家楷,审计组副组长周仕东、朱云鹏以及部分审计组成员出席了见面会。省旅游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公司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见面会。


  会上,省审计厅审计组负责人宣读了《省审计厅关于对安徽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关飞同志和总经理张辉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的通知》,介绍了审计范围、审计内容、审计重点、审计方法、时间安排及有关工作方案和相关要求。


  省审计厅副厅长、审计组组长程家楷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中央、省委对审计机关履职尽责、被审单位积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等方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进行了再学习、再强调。指出审计工作在新时代不仅仅是一项经济监督工作,在新时代已经成为了党的工作和政治工作。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是审计机关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现代化治理能力的迫切需要,是新时代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的重要手段,并结合以往省审计厅对国有企业审计过程中发现的七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在会上进行了通报和警示。


  程家楷副厅长在见面会上就做好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省旅游集团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充分理解审计工作;二要积极配合审计;三要注重审计整改;四是加强审计工作领导;五要对审计组执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监督。同时,对审计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依法审计,突出重点;二是精心组织,提升质量;三是注重创新,提高效率;四是执行纪律,廉洁从审。


  会上,省旅游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辉对审计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审计厅长期以来对省旅游集团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省旅游集团作表态发言。张辉表示,本次省审计厅对省旅游集团主要负责人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是对集团公司科学规范管理、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测。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配合开展审计工作的自觉性。全集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审计厅审计组对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的各项要求和部署上来。二是要客观求实,组织有序,全力配合审计组做好审计工作。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公司要坚决服从审计组的工作各项部署安排,真实、全面地提供审计所需信息资料,自觉遵守审计工作保密规定、纪律要求,全力服务和保障审计组工作的有序有效推进。三是要查摆问题,积极整改,确保审计工作取得积极实效。始终秉持问题导向,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坚持立行立改、边审边改、即审即改,认真组织整改。四是要抓住机遇,全面提高,促进集团公司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要以本次经济责任审计为契机,巩固和发扬好的经验做法,认真查找差距、找准短板、分析原因、创新机制,进一步提升全集团依法合规管理水平,促进省旅游集团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